susimaker_

弘石 宫三 方花 镇魂女鬼 白兰地 德哈 北枫 蒲萄唐
“be是坠落的美感”

【鹄岚】【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番外一】

来了来了 

古风篇完结它来了!!!

所以我继续鸽我的(五)

我的码字速度完全慢于我的脑子啊我又哭了

好了我要补我的化学作业去了

附:这篇后面搭配刘惜君的《直到那一天》会食用更佳(ノ≧∇≦)ノ゜❅

撒花🎉🎉🎉

——————————————————————————

“把所有名医都给我叫来!!!先传宫内御医医治秦公子!!!”白鹄小心翼翼抱着正在流血的秦岚往寝宫里走,边咆哮道。他的声音在发颤。他怕。


当天晚上,白鹄在桌前发呆,面前有堆积起来的的奏章。秦岚生死未卜,他去哪谈什么天下安康。他心里烦得很,名医都请过去几个时辰了,从白天都入夜了,还是没传来一点消息。


“启禀皇上,有医师求见。”“速速传他进来。”


“参见皇上。”


“请讲。”


“恕臣无礼。据多名医师治疗,秦公子已无大碍只是仍昏迷未醒。据臣等发现,真正伤公子之身的并非刀刺,实为他吞下的毒药。换句话说,秦公子并非想通过刺伤来自尽,而是吞毒。”


“秦公子是被迫投毒自尽?”


“若是只为了自尽,我想他大可不必吞毒。但现实来看,他刀刺去的部位并不会一击致命。”


“那他这又是何苦自己吞毒而又自刺一刀呢?”


“秦公子这样做,若没有传医,他将死于毒伤而您却会认为他死于刀伤。”


“你是说他在验证我的真心?验我会不会传全天下最好的医师替他医治?”


“臣猜测不仅如此。秦公子是西域出身,您大战告捷归来,对他原先的家来说是家破人亡,这一刀,兴许是他想斩断过去,毕竟此时的他是亡国之身,对亡国之人而言,他要继续待在这里,相当于叛国。”


白鹄突然理解为何秦岚要刺穿着盔甲的他了,秦岚本就是西域派来的棋子,山河破碎,秦岚的任务却没完成,他一定是愧对父老。但他最终还是放弃了,因为他对他的爱,已到了“富可敌国”的地步,他陷进去了。


为了安慰自己,秦岚往心口刺了一刀,以此断了和西域过往,若他是女子,可能只会优柔寡断不知现在该如何做才能对得起过去,又如何对得起未来。我赔上自己的热血,从此我不再是西域的人,不再是西域唯一的王子,不再是你们西域不惜牺牲一切下出的棋子。


为了验证白鹄的真心,他赌上生命。如果白鹄真的不在意他看他刺了自己一刀就以为他死了而不医治他,那他也宁愿去死。不过如果他死了,他倒也可以抬头对江东父老说上一句借口,对不起,我失败了,但我也断送了自己的性命,我们两平。


西域为了一举拿下白国,派出了他们西域唯一一位王子,这位王子叫秦岚。他不仅生得一张连姑娘都会自愧不如的面庞,还具备高超的剑法和自卫本领。可以说西域这回也是下血本了。


秦岚知道这一切是为了国家,为了西域的未来,但是他骨子里少年的倔强和桀骜认为他只是西域的棋子,甚至他活了那么多年,为了练功练剑学习琴棋书画都是为了有朝一日被派往白国被送去完成一次刺杀任务。


他的人生从一开始就被固定了,凭什么?为什么要按着我走向你们给我安排的人生?还要让我像个女子一样穿上嫁衣?秦岚永远也忘不了他临走西域时的流言蜚语,有些计策也不是能让俗人知道的。从出西域那时起,秦岚决定自己的人生从现在开始,和西域的梁子也就结下了。


起初秦岚在来白国的路上就已经盘算好,在成婚那天晚上就往那皇上的酒里投毒,他就顺势坐上皇位,就算大臣混乱,他的父王也会立刻把早已安排好在白国附近安插的军队调往白国,他们里应外合拿下白国辽阔的领土,之后秦岚绝不会让位,把西域的人赶回西域去,他要独霸这片土地,做自己的王,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他父王给他的毒是西域神婆特制的,毒性会针对每个人的体质蔓延,有些人可能尝一点就立马毙命,有些人可能吃了十年后才毒发身亡。


在白鹄幼时,西域曾派人访问白国,于是有人偷偷接近白鹄拿到了他的一根头发,于是今日秦岚身上带的毒,是能让白鹄一剂毙命的。


同时秦岚的父王为了避免儿子在途中饮毒自尽,他命令神婆在制这种药时对秦岚的药效只限于能让秦岚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而不至于身亡。


但是药三分毒,昏迷状态能持续多久自然是未知数,神婆也算不到,不过她没和秦岚父王交代。这毒药的解药自然只有西域有,而且难寻。


父王只告诉秦岚,不到迫不得已的关头不能自己饮下,白国的神医也不可能有西域的解药。看得出来他还是会挂念秦岚这个儿子的。



但是当秦岚的面纱被人解下,秦岚看到面前明眸皓齿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小帝王的时候,他居然动心了。

他突然觉得自己策划了那么久的计划好像都作废了。大概一个时辰,他深陷进去了。

那天晚上西域的人在城外没收到秦岚的信号,等到第二天时也就作罢回西域。秦岚父王悲痛欲绝,决定三年后大举攻打白国,亲自杀了这个不孝子。

————————————————————————

“启禀皇上,您现在可以去探望秦公子了。”另一位医师来。

“他醒了吗?”

“还没有。现在公子虽然昏迷未醒,但公子的情况已比较稳定。臣等罪该万死,至今没能查清公子体内的毒,但是臣等已经开始查阅古籍,将不惜一切代价尽快制成解药。”

“退下吧,我去看看他。”

———————————————————————

白鹄终于见到了秦岚,于是他把侍卫都叫下去了。


他走近床边,用手轻轻触摸秦岚的脸,俯身在秦岚脸颊边落下深情的一吻。“快醒来吧,我好想你。”白鹄决定以后画幅名为睡美人的画。


他拿了房间内的木凳坐在床边,握着秦岚的手看着昏迷的他。渐渐的,夜深了,白鹄这几天也没好好睡过,他也入梦了。


梦里,他看到了一个道长,又好像是仙人打扮,问白鹄,“你和他来道个别吧。我的出现就是预示着离别。”


白鹄来不及问,眼前的场景突然变化了,变成了樱花盛开的小花园,有楼亭,有圆桌,桌上有酒。


他在花园的外面,他看到花园里好像有个舞剑的身影,无声地走近一看,那是秦岚。


白鹄激动地想哭,他小步跑去想狠狠地抱住秦岚。


但是秦岚见了他却稍微退后一步避开了拥抱。然后害羞地把剑收回鞘用手拿着放到背后。“我,我今天是忍不住想玩玩。”


白鹄也不记得自己曾经对他下令过不准玩剑,他甚至都不知道秦岚会剑术。


白鹄饶有兴趣地看着像个孩子偷吃东西被当场抓包的秦岚,怎么那么可爱。于是他就走到旁边石桌周围的一个石凳上坐下。拂袖端起一小杯酒,送入嘴里说,“我什么时候禁止你玩这些了?”


“你之前不是说让我多看点书好超过你少玩些其他跟读书无关的东西吗?”


“蠢。”“那你接着把刚才的剑法再来一遍,我想看。”


“诶,不要!”秦岚不知道是不是很少在那么亲密的人面前展示自己,有点不好意思。


“你要是玩的好,我可以和你练剑,教你其他的东西。”


“一言为定。”秦岚笑得很开心。


少年背后的手一动,利剑出鞘,一个转身便握住了剑柄,左上右划,动作好生利落。“这是长风决一式,不错。”


少年听了嘴角一笑,寻地逐逐转身,带动了一股悬动的气流,然后剑柄前伸,气流瞬间向白鹄涌去。白鹄放下酒杯,往旁一侧,躲开了涌动的气流。气流撞上白鹄身后的樱花树,瞬间樱花四落。


“青云决二式,练的可以。”


少年突然将剑收回鞘,把剑别在腰间,不语,转身向花园中心走去。刚到便一脚蹬地,别在腰间的剑以肉眼难见的速度再次出鞘,霎时间少年一握,看似轻柔实则强劲地执剑划过一百八十度完美转身,一股比刚才更微弱的气流分向四面八方打向花园内所有樱树,像极了一场雪,一场花雪,盛大又隆重。


“就知道你要学这招,看着,这可是白氏独门绝技。”只见白鹄起身,脚踏片片下落的樱花离开了地面,少年赶上,也学着上去。


“不错啊,我练了一天才会的,你才看了几眼啊。”


“又不看看我喜欢的人是谁。”


但是秦岚到离地面两米有余时突然失去了重心,他要掉下去了。


不好!白鹄立马往下冲到秦岚准备落地的地方。还好,离地面半米时他接住了秦岚。(公主抱啊你们自个脑补一下)


怀中的少年笑了笑,“还是不及你呢。”


“那又如何。”


白鹄脚下的气流有点大,收功的时候难以控制,落地时还是两人,导致他抱着秦岚,脚踩在地上转了两圈才收住。


两位少年白衣翩翩,秦岚好似没有体会过转圈圈的快乐,他说,“你还是第一个这样抱着我的人。”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白鹄觉得这样的画面好完美,两人的对视以及身边还在徐徐落下的樱花。与你,有什么是不美好的。两人凑近,一片樱花下落的时候恰好隔在了两人的唇上。

(好苏啊呜呜呜我泪奔)


白鹄觉得这样就很好。


但是突然他眼前的一切消失了。道长出现了。


“这是你和他此生最后的交集,他要走了。”


“道长请留步!在下不才,唯有最后一事相求。”白鹄跪下了,一代帝王跪下了,八尺男儿跪下了,只因一个人的生死。


道长停下了远去的脚步。


“我可以拿我的一半寿命来延续他的寿命吗?”


“如果这样,你们会产生一世的羁绊,你们会同年同月同日死。这样何苦呢?说不定他还不想和你一起死。”


“但是我不想他现在死。”


“你还要知道,你这样做,等你们转世后他很难再爱上你,就算是爱你,等他爱上你的时候你可能已经不会再爱他了甚至转世之后不会再遇见他了,而且你们的性格和命运都会和现在产生接近颠倒式的差异,你还会喜欢那个时候的他吗?就算遇见了,你们之间也是和和离离,你确定要这样做吗?况且你为他付出那么多,他是永远都不会知道的。”


“我愿意。”


“好,等你明天醒来,他就会苏醒的。”


“谢谢道长。”


“小伙子你很痴情。”


“无论到哪,我相信只要我数三个数,他都一定会回头。”

————————————————————————————

白鹄从梦中惊醒,已是第二天清早了,但是他发现秦岚还没醒。难道梦里那人是骗他的?


“皇上,烟云阁的老板钱籽湘刚刚过来说有东西要给你。”(这个女人是同关里面出现过爱过秦岚的女人|˛˙꒳​˙) 在这里我给她设定是神婆的徒弟 解药自然有 而且也是她在白国接手秦岚的啊 还记得秦岚一开始是在烟云阁的吗嘿嘿)


白鹄走出门后立马关了门,拿着一包药走进房间。


药上包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这是解药,我知道情况,拿我曾是西域人做保证,拿我曾爱过秦岚的过往做保证。”白鹄皱眉。秦岚究竟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世俗胭脂爱过?(醋坛子翻了。)


他不了解钱老板,但是他想就此放手一搏,这个时候看命运吧,秦岚,这一次你一定要醒来啊。于是白鹄把药充了给秦岚喂了下去。


半个时辰…一个时辰…三个时辰过去,白鹄一直看着秦岚,为何他没反应?突然,红发少年的眉眼轻颤,他血色的桃花眸睁开了。白鹄看到,“啊啊啊秦岚你终于醒了,你把我着急死了。”白鹄眼角泛着泪光,但他开心地笑着。白鹄于是慢慢把秦岚半扶起来坐在床上,白鹄坐上床边。


秦岚抚摸着白鹄的脸,轻轻捏了捏,然后就要投怀送抱了。他依偎在白鹄怀里。白鹄低头耳语,“想对我说什么?”“数三个数,我一定会回头。那如果我没有回头呢?”“我会一直在原地等你回头,无论多远。”两人相视一笑,深深拥吻。




曾以为 只是寒冷如常的冬天

不关我 倔强的执念

如果冰冷的大雪 冰冻了一切

我会等在原点 等你出现

也许誓言会改变

岁月会时过境迁

不断的上演 不断的蜕变

哪怕沧海桑田

时间老去了容颜

依旧白衣翩翩

直到那一天

再回来与你相见

——摘自 刘惜君 歌曲《直到那一天》

(搭配食用更佳(•͈ᴗ•͈ૢૢ)❊⿻*)


————————————————————————

后来白鹄秘密指明一座山林,建成了山中楼宇。(类似归隐田园一般)

山林建好后,他宣布退位。

在位时他没有选择将西域残存之人赶尽杀绝,他虽然恨秦岚族人的狠心,但不想以暴制暴,所以他要和秦岚逃离现世。

于是世人再也没见过他们的皇帝和皇后。




我说过要和你生活在安全的地方。我做到了,秦岚。



古风END.



评论(4)

热度(39)